辽宁战浙江12人名单!四后卫挑大梁,新援遭弃,杨鸣重点限制一人

CBA季后赛第二轮的比赛已经全部打完,广东淘汰北京,山东力克新疆,辽宁击败广厦,浙江大胜青岛,四强球队正式出炉,分别为:广东、辽宁、浙江和浙江。作为联赛的宿敌球队,辽宁和浙江之间的对决一直备受关注,杨鸣和刘维伟都是蒋兴权指导的徒弟,此番对决也是看点十足。浙江对阵青岛的比赛,双后卫吴前和陆文博迎来大爆发,两人合砍60分14助攻,相信杨鸣指导已经对此进行了战术调整,面对浙江男篮的半决赛12人大名单也是正式出炉。

对阵广厦男篮的比赛,杨鸣只用了10人轮换,刘志轩更是只获得3分钟出场时间,剩余9名主要轮换分别为:赵继伟、郭艾伦、弗格、韩德君、梅奥、张镇麟、付豪、朱荣振、吴昌泽,这也是辽宁男篮最强的轮换阵容,四后卫郭艾伦+赵继伟+弗格+梅奥统治后防线,锋线由张镇麟和吴昌泽扛起,内线则是韩德君、朱荣振和付豪。下场对阵浙江男篮的比赛,刘志轩、丛明晨、贺天举(王化东)会进入轮换名单,大外援泰勒将会再次被弃用。

辽宁男篮面对浙江男篮在后卫线和内线占据很大的优势,郭艾伦、赵继伟、弗格、梅奥,这四大后卫两两组成的后场双核,能够给浙江男篮后场制造很大的压力。上场击败广厦的比赛,辽宁男篮还是赢在了后卫线,除了赵继伟大爆发之外,梅奥和弗格的表现也是大心脏,面对这样一套超豪华后卫线,刘维伟也是没有太多解决办法。

在内线轮换上,新援泰勒将会再次被弃用,浙江男篮两名外援内线恩多和拉塞科维奇都是机动性内线,能够完成篮下吃饼和中距离投篮,在场上还有一定的策应能力,而泰勒功能性比较单一,主要依靠篮下吃饼完成终结,另外他在场上脚步移动也很慢,会被对手彻底针对,在首场关键的对决,杨鸣应该不敢换上泰勒。韩德君、朱荣振和付豪这三大内线的组合,应该会是辽宁常规的轮换,特别是韩德君,一定要在内线打出一定的统治力,给浙江造成一定的杀伤。

吴前上场对阵青岛的比赛中迎来大爆发,全场25中12,三分17中6,罚球6中6,砍下36分12助攻的大号两双数据,再次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吴前强势的表现也让辽宁男篮不得不调整防守重心。此番对决,弗格和郭艾伦将会轮换限制吴前的进攻,特别是三分线外的防守,吴前很难在获得轻松出手三分投篮的机会,他将成为辽宁重点防守的对象。半决赛是三场两胜制的比赛,拿下开门红对于双方来说都很重要,此番对决很有可能转变为肉搏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