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沈帮帮帮】青年大街的树根部被“封”?沈阳绿化部门回应!

求助
读者常先生提问:青年大街人行道上的大树,根部的坑好像都用水泥、石子给封起来了。这行道树被憋得还能活吗?
图片
沈阳绿化部门回应
对此,沈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园林处张正义处长回应:
这位市民很热心,也很细心,但这件事情,真是他误会了。青年大街路边树木树坑,采用的是“透水地坪”技术,这种技术不但透水、透气,而且还美观,更是非常便于环卫工人清扫。
我们引进的这种新工艺,树坑最下层是土壤,上边一层是2公分的透水层,再上边又是厚2公分、用碎石和环保黏胶混合在一起的透水层。有些路段为了更加美观,采用的碎石还是彩色的。覆盖物中间留有一片粗于树干的空间,是为了让树木能够充分成长。
新工艺的优势在于,随着小树长成大树,树冠再大也不会轻易栽倒,引发砸车、砸人事件;另外,这种完全覆盖能使土壤被固定住,即使遇上再大的风,砂土也不会随大风飞起来。
这种“透水地坪”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已经被广泛应用于奥运场馆、世博场馆、游乐场、住宅小区、公园、广场等。目前沈阳市在青年大街全线运用,下一步也逐渐扩散到全市范围内。
这事解决了
辽沈帮帮帮4月7日报道:沈阳市于洪区川江街西侧人行道施工回填后铺的沥青路面,仅两个多月就起伏成“波浪路”,盲道也残缺不全。
4月19日沈阳市于洪区城管局最新回复:川江街人行道“波浪路”的修改工程将于本周六前彻底施工完毕。目前,全长986米的施工区间已经完成590米。对施工后的路面状况,周围居民十分满意,也对辽沈晚报帮帮帮表示感谢。
图片
工人们正在施工。
图片
图片
施工前后对比图
图片
图片
施工前后对比图
沈阳市于洪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今年冬季施工的限制,当初的应急维护后一直因为温度条件的原因未正式进行施工。根据气温以及土层的情况,川江街的施工从4月11日开始,总长986米的施工长度现在已经完成590米,沥青1450平方米。目前施工已经完成一半多,剩下的400米长度的施工将按在规定的时间内完工。工作人员表示,路面恢复后的质量一定会优于之前的路面,工程质量一定会保证。
辽沈帮帮帮记者在川江街看到,已经铺设完的路面确实非常平整,对居民的行走体验和人身健康均构成了良好的保障。
立马解决
“辽沈帮帮帮”4月15日报道:位于沈阳和平区长白南路的东北气象区域中心,南侧应该是绿化带,但乱停车情况严重。在东西长约500米、南北宽约3米的空地里停了大约60辆汽车,最西侧有巨大的石块嵌入地里,碎石瓦块枯枝败叶堆了一地,夹杂着建筑和装修垃圾。
4月19日这事有了回应:针对本报报道的东北气象区域中心南侧绿化带乱停车等问题,和平区沈水湾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领导小组函告辽宁省气象局:根据沈阳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通知单》(市精管办督[2021]21号),请辽宁省气象局按照《督办通知单》 相关要求协同相关单位对你单位南侧绿化带处进行整改。
长白南路“路长”刘先生介绍:“我们要求他们先把绿化带整治建设完毕,单位已经申请建设绿化带的款项了。等绿化带建好了,垃圾乱扔、车辆乱停等问题就会从根本上解决了。”
这样找我们
一指禅 戳标题阅读!
来源:辽沈晚报(lswbwx)记者吕洋、王鹏、吉向前
编辑:金飞、邹沛轩
点赞点在看!
有问题就找辽沈帮帮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