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播pro:郑州都市圈交通一体化规划出台,“一小时都市圈”脚步近了

各位早安

今天是2021年4月20日,星期二

郑州今日限行:2和7

读河南,观天下,映象网【联播PRO】来了

带你看不一样的新闻,不一样的看点

河南要闻

河南一季度进出口总值中部第一

4月19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一季度,我省进出口总值1920.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79.3%,高于全国整体增速50.1个百分点。其中,外贸总值居中部第一、增速居全国第六。

郑州都市圈交通一体化规划出台,“一小时都市圈”脚步近了

4月19日下午,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开发布《郑州都市圈交通一体化发展规划(2020-2035年)》,为郑州都市圈组成城市的宏观交通建设布局绘出蓝图。《规划》提出规划研究郑州至银川、郑州至南京、郑州至青岛等高速铁路;实施郑州机场三期工程,适时启动郑州第二机场规划选址;为郑州都市圈公共交通配置提出“一小时通勤圈”建设方案;提出规划研究京广、陇海超级高铁通道;提出加强铁路、民航、公路交通信息共享互通,实现旅客“一站购票”,行李运送“一站到底”等一揽子与郑州都市圈交通建设相关的规划……

郑州15个项目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近日,“2020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揭晓。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等发掘的河南巩义双槐树遗址榜上有名。至此,郑州市先后有15个项目获此殊荣,成为全国入选考古十大新发现项目最多的城市。

郑州博物馆新馆将于4月30日正式开馆

一个全新的文化地标即将在郑州西区绽放华彩。昨天,记者从郑州博物馆了解到,位于文翰街的郑州博物馆新馆将于4月30日正式开馆,5月1日面向公众开放。届时,除中国(郑州)黄河文化月举办的黄河珍宝——沿黄九省(区)文物精品展精彩绽放外,郑州历史、文化专题等多个展览也将全新亮相,为国内外观众生动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原文明。

郑州至雅典货运航线启航 每周飞2班

河南对外开放再增新支点。4月18日22时45分,随着俄罗斯叶罗费航空公司RF9420航班满载中国货物,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起飞,郑州至雅典定期货运航线顺利首航。这是郑州至布达佩斯国际定期货运航线之后,郑州机场开通的第二条中东欧定期货运航线,也是中国大陆飞往雅典的首条定期货运航线。该航班自俄罗斯飞至郑州后,开始执飞郑州至雅典定期国际货运航线。此货运航班执飞机型为B757-200F,在郑州机场装载的出港货物为鞋子、服装、玩具、小商品等跨境电高类货物。开航初期,计划每周飞2班,后期根据市场情况逐步加密至每周4班。

南阳将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

南阳作为全国14个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之一,今年要实施三大中医药工程,打造中医药教育、文化、医疗高地的重要支撑,即: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实施医圣祠文化园项目、建设市中医院新院。张仲景国医大学新址在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占地3000亩,一期1000亩,计划今年开工,明年开始招生。

提醒!郑州本周日限号2和7

五一小长假快到了,今年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本周日)、5月8日(星期六)要上班,尾号是2和7的车辆限行。

全国第一家老区土壤医院在郑州成立

人生病了去医院,土壤“生病”了该咋办?4月18日,一所“老区土壤医院”在郑州高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揭牌成立,这是全国第一家服务老区土壤治理与保护的专门机构,让“生病”的土壤也可以得到全面系统的诊治。

洛阳地铁2号线全线洞通

经过763天的连续施工,4月19日,洛阳地铁下穿洛河段2个隧道全部打通,这一“世界级施工难题”圆满完成。至此,洛阳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洞通”,为今年年底开通运营奠定了扎实基础。

社会热搜

国家卫健委回应“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

健康中国微博4月19日消息:关注到“北医三院肿瘤内科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有关网络信息后,国家卫健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对有关情况和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相关问题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持续推进肿瘤诊疗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规范体系,加大监督指导力度,确保相关要求落实到位,着力提升肿瘤诊疗规范化水平,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这些社会组织涉嫌非法

民政部日前公布2021年第三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名单中包括中华国际风水协会、中华诵读联合会、中国现代硬笔书法研究会等11个涉嫌非法社会组织,请社会公众提高警惕,避免受骗上当。

官方通报石家庄等地疫苗接种违规收费

中国政府网19日通报,河北石家庄、邯郸、辛集等地部分群众反映,他们在当地接种新冠疫苗时被收取接种费用,经查属实。经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立行立改,目前已将相关费用全部退还。

女子上海车展维权 特斯拉回应

19日,在2021上海车展上,一名女士身穿“刹车失灵”字样的T恤衫,站到一辆特斯拉的车顶维权。特斯拉对此回应称,此前该车主曾因超速违章发生碰撞事故,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要求退车,且拒绝特斯拉提出的多种解决方案和第三方检测,未来将继续紧密沟通。

中科院一博士论文致谢刷屏,作者回信了

近日,网上流传的中科院自动化所一篇博士论文的致谢部分中,作者黄国平回顾自己一路走出大山、与命运抗争的经历,打动了众多网友。19日,黄国平回信称,祝愿大家努力终有所成,并发布了致谢的完整版。

被拐男子因爱吃螺蛳粉怀疑身世?谣传

近日,两岁时被拐的广西柳州籍男子覃江涛与父母相认。针对网传此前住在广东的覃江涛是因喜欢吃辣椒和螺蛳粉而怀疑身世,柳州警方表示,覃江涛并未这样说过,他7岁时就有同学说他是广西来的,成年后就知晓养母无生育能力。

蒙古国草原火灾全部扑灭

18日,蒙古国东部苏赫巴托尔省达里干嘎县发生草原大火,火灾发生地位于中蒙边界附近,并向中国境内蔓延。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19日消息称,火灾已经全部扑灭,中方扑救人员已陆续撤离。

印度单日新增病例连续5天超20万

目前,印度单日新增病例连续5天在20万例以上。BBC指出,印度疫情迅猛反弹,是由于人们放松警惕,以及政府允许政治和宗教集会。此外,印度有多种变异新冠病毒传播,而民众很少在公共场所戴口罩。

美好生活

新乡男子跳水救人被女儿发朋友圈称赞

4月18日下午4点半左右,在新乡市胜利南桥附近,一名十多岁的男孩不慎落入河中,正在岸边陪女儿散步的李纯飞迅速跳入水中,将落水男孩奋力拖至岸上。已近溺水昏迷的男孩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捡回了一条性命。事后,李纯飞女儿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布了爸爸救人时的一段视频为爸爸点赞,称赞“老爸好榜样!”

“学霸”宿舍6名女生成功考研

近日,大部分高校陆续公布了2021年考研复试结果。周口师范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捷报传来,物理学专业西-224宿舍6名女生全部考研“上岸”。马千金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授时中心拟录取、汤椿琦被福州大学拟录取、田食婷被云南大学拟录取、杨莉被河南大学拟录取、林榕梅被广西师范大学拟录取、郭爱青被河南科技大学拟录取,一个也没有掉队。

天气预报

大范围降雨来了 连下三天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平顶山、漯河、许昌、郑州七地区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全省偏南风3级转偏东风3级到4级。气温有所下降,西部山区最高气温15℃到17℃,其它地区18℃到20℃。

今天夜里到21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全省东北风3级到4级,阵风5级。

22日,东部、东南部小雨或零星小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