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到 雨季来

4月19日,赤坎中山二路步行街,雨中的路人们。记者 刘冀城 摄
今年谷雨时节,雨水如期而至。
据湛江水文分局最新水雨情信息显示,自4月15日入汛以来,我市出现了一次持续降雨过程,全市过程平均降雨量为38.4毫米,其中廉江市60.0毫米,遂溪县48.4毫米,雷州市35.7毫米,湛江市区18.0毫米,吴川市10.4毫米,徐闻县7.9毫米,部分中小河流出现小幅涨水过程,旱情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目前,我市26宗大中型水库蓄水量6.186亿立方米,较4月15日增加710万立方米,主要江河水情总体平稳。预计,2021年我市降雨与常年相当,为平水年份,九洲江、鉴江等主要江河出现大洪水可能性不大,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5年至20年一遇的洪水。
水文专家提醒,我市已经进入雨季,建议各地在保障安全前提下抓住有利时机合理蓄水,同时坚持防汛防旱两手抓,做好城乡积涝和中小河流洪水等洪涝灾害的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陈广灏 审核:詹亚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