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顶!丽水这条高速公路最新消息传来!

4月19日上午 ,景文高速项目一标项目部举行景文高速景宁高架桥主桥主塔封顶仪式,这标志着景文高速项目一标最大的控制性工程迎来突破。

景文高速高架桥位于景宁县城入口,以景观桥为定位和设计,采用独特的独塔斜拉桥非对称单箱五室主梁结构,整个主塔塔高86米,全长225米,由塔墩、塔梁固结段、上塔柱、塔冠几部分组成,这一结构为全省甚至全行业少有。

景文高速景宁高架桥主桥主塔顺利封顶,意味着工程由塔柱施工转为牵索挂篮主梁施工,也标志着景文高速景宁高架桥主桥的施工进度完成了60%,使主桥施工工期可控,为下阶段全线的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景文高速项目起点接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云和至景宁段,止于文成县樟台,全长68.045公里。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浙西南地区的交通条件,提升了景宁、文成两地的交通出行条件。

据了解,景宁高架桥主桥预计在今年农历年前完成合拢,本标段土建项目预计在2022年4月份完成,路面工程预计在2022年8月份完成。景文高速全线贯通预计在2022年10月份。

来源:中国畲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