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宜都汉川锚定千亿目标 赤壁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

原标题:枣阳宜都汉川锚定千亿目标 赤壁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

连日来,赤壁高新区湖北住方科技有限公司马力全开赶订单。该公司是一家智能门窗综合科技型企业,一期项目投资6亿元,建成10万平方米的超大型单体车间和智能生产线。今年1月1日,新厂投产并面向当地提供1000多个工作岗位。一季度产销两旺,实现销售收入1.45亿元。(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勇 通讯员 童金健 但唐静 摄)

4月1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会上,枣阳市、宜都市、汉川市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至“十四五”末,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奋力实现“全国百强进位”的目标。赤壁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

枣阳市市长武义泉介绍,该市将从加快产业体系升级、加快市场主体培育、加快城乡一体发展、加快区域协同联动等4个方面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奋力在全国百强中持续进位。

宜都市常务副市长吴浩介绍,“十四五”期间,该市将高质高效提升优势产业竞争力,高质高效加快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高质高效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全力冲刺全国县域经济50强。

汉川市副市长肖艳霞介绍,以“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为引领,汉川市结合地方实际提出“三区一城”的奋斗目标,即到2025年建成“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汉江生态经济带绿色发展引领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江汉平原滨江园林城市”。

赤壁市市长董方平介绍,抢抓“百强进位、百强冲刺、百强储备”战略机遇,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县,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赤壁贡献。

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