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备耕进行时】翼城县:智慧农机助春耕

春耕农忙时节,翼城县中卫乡浮图村绿油油的麦田里,该县农业社会化服务联合体的技术人员正操纵植保无人机进行春管追肥喷洒,4架智能植保无人机仅用15分钟就为30亩小麦喷洒了肥料,实现了无接触式春耕。
负责植保作业的王乐介绍,他们负责田间作业,主要承担土地深松、旋耕以及小麦除草剂喷洒。他们先后引进了新型拖拉机、自走式喷杆喷雾器、无人机等设备,并加大了操作人员技术培训力度,能够更好地服务田间作业。
据了解,翼城县15万亩小麦实现农业托管,依托新翔丰农业社会化服务联合体,集耕、种、防、收等作业环节于一体,还在全县下设16家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组织。为了保障春耕生产,新翔丰农业社会化服务联合体共投入大小型农机具400余台,新增20台新型无人机,田间安装智能自动化喷灌系统,多渠道备足种子、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并多次召开春耕生产田间管理培训会,进行旱地春管除草无人机喷洒试验。
其负责人李学峰说:“这是我们首次使用无人机喷洒方式对麦田进行追肥,按照传统方式,人工施肥每天一个人最多能洒10亩地,现在通过无人机就可以实现田间追肥,效率提高了20至30倍,且喷洒均匀一致,深受农民朋友欢迎。”(记者郭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