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一座城市的激情——2021盐城马拉松赛侧记

4月的盐城,春风送暖,生机盎然。

18日7时30分,2021东风悦达起亚·SK新能源盐城马拉松鸣枪开跑。1.5万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汇聚盐南体育中心,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健身跑三个项目的比赛,用汗水和拼搏迎接荣耀,用欢呼与呐喊点燃激情。

“智慧安保”全程护航

为保证比赛的路线及周边道路畅通有序,我市警方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标准,研究制定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当天凌晨2时许,公安民警、辅警提前到达岗位,对赛道周边进行安全检查,搭建安检设施。凌晨5时,做好安保准备,运动员通过安检门进入赛道,安检工作快速精准、有序高效。

安保工作中,警方大力增添“智慧”元素。其中,盐南警方充分运用智慧警务建设成果,以智能增效能,以科技换警力,围绕“守点、巡线、控面”,构建精准高效的智慧安保模式。亭湖警方则将按照职责任务,细化分工,明确岗位任务,把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工作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警力、第一个环节、每一个时段。广大参战民警、辅警认真履行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工作职责,把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保证各项安全监管和应急处置措施的落实。

参与马拉松有老有小

穿着跑鞋,戴着潮镜……来自山西省晋城市的全马选手牛力田,正在跑道上做着赛前热身运动,身姿矫健,活力十足。

“我跑马拉松几十年了,参加过全国30多场马拉松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到盐城参加比赛。”61岁的牛力田笑呵呵地说,“原本我报了3个城市的马拉松比赛,比赛时间都集中在这几天。妻子听说盐城很好玩,环境又好,就选择来盐城比赛。”

“这里,贴这里。”几位小女孩在起跑点处往脸上贴图标。据了解,这些10岁的孩子均来自枫叶国际学校,她们都是在父母带领下参加迷你马拉松的小选手。

“我带着孩子第一次参加,很高兴。”一位孩子的母亲表示,去年孩子就想参赛,无奈报名迟错过了,今年早早报名了。参加过两次迷你马拉松赛的商煜雅显得很淡定,她的母亲李铭表示,去年孩子用58分钟跑完迷你马拉松,今年希望打破自己的纪录。

7岁的袁晨瑞在市幼儿园上大班,4月18日一早,在父亲袁亚东的陪同下来到起跑点,这是小家伙第二次参加迷你马拉松比赛。“让孩子参加马拉松,不仅向孩子传递马拉松挑战自我、永不放弃的精神,也让孩子从小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一生受益。”袁亚东说。

激情赛跑定格最美印记

6时30分,参赛选手们陆续进场。此时,来自上海的半马选手何泽林已热身多时,下蹲、拉伸,不时在赛道上跑动,每个动作都做得很仔细。

“赛前热身一点也不能马虎。”何泽林表示,他很喜欢马拉松,上周刚在南京参加过一场比赛,就又赶到盐城参赛。

7时30分,鸣枪开跑。1.5万名选手冲开沉寂的赛道,成为流动的风景。这一刻,空气在呐喊与欢呼中沸腾起来。蓝天、微风、暖阳,天时、地利、人和。齐聚美丽盐城,选手们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演绎体力与意志的较量,奏响欢乐与激情的乐章。

“他们来了,加油!加油!”观众热烈的助威声,开启选手们冲刺的“油门”。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钱鼎彬和朱丹丹,分别以2小时13分22秒和2小时41分2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和女子全程冠军;王从政和吴昊旻,分别以1小时06分03秒和1小时20分3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和女子半程冠军。

胜利的荣耀、飞扬的激情、拼搏的精神,一幅幅精彩画面、一个个难忘的镜头,伴随着奔跑的脚步,为这座城市定格最美妙的印记。

作者: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