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主干路 城区靓起来 牟平全力推进道路绿化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王康) 随着牟平环境的高质量提升,市民们的居住意识的不断提高,市政绿化逐渐成为关注焦点。牟平区东关路作为贯穿牟平南北城区的一条充满活力的主干道,是中铁广州局集团牟平区PPP项目市政工程重点施工路段,主要施工内容包括:道路、排水、交通、照明、绿化工程等。其中绿化提升改造路段自滨海东路至新城大街,道路长3518米,规划红线宽度36米,其中车行道宽 28米,两侧人行道各4米宽,绿化面积多达五万平方米。

绿化工程临近商铺及平交路口众多,车流人流量大,交通压力十分巨大。由于道路改造工程路面施工与绿化施工同步进行,且道路实行封闭半幅施工,造成施工作业面积受限,在一定程度上给施工带来了极大不便。面对施工难度大的问题,项目部科学统筹规划,合理部署。安质部专人现场盯控,确保施工的质量及环保要求。面对工期短的问题,项目部实行班子成员带班制度,紧密协调人力物力加班施工。

中铁广州局集团牟平区PPP项目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绿化工程每一处细节,为牟平环境建设增添靓颜美景。对于绿化,牟平区PPP项目要求各部门加强协调与配合,注重市政绿化工程的施工质量管理与控制,以营造良好的城市生态环境,为人们提供舒适的人文居住环境,提升城市的竞争力为支撑;以为牟平人民做贡献,助力牟平基础设施建设为核心;以安全、质量、高效齐头并进为依托,保障绿化工程的不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