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站车顶维权大喊“刹车失灵”,被俩大汉抬走!特斯拉回应

4月19日,

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

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

在特斯拉汽车展台,

出现了女车主现场维权的一幕。

视频显示,

在特斯拉展台,

一位身穿“刹车失灵”字样T恤的女士

站在一辆特斯拉展车车顶,

高声呼喊:“刹车失灵。”

有目击者表示

女车主的行为持续了约5分钟

被一群现场的工作人员制止,

“两三个人拖着她,开始她还反抗

后来直接被抬走了。”

最终,该女车主被拉进了展会现场的特斯拉工作区,有其他车主试图进入,但均被阻止,目击者称:“到了工作区,她就被放到了地上,然后她自己爬起来,找了个椅子坐下。现场有个玻璃门,我们其他人都被挡在外面了。”

约11点45分左右,警戒线撤去,

特斯拉展台恢复了正常开放。

19日下午,

特斯拉回应:

据知情人士,

上述站上车顶维权

的女车主叫张靓(化名),

正是今年3月

“河南女子坐在特斯拉车顶维权”

视频中的女车主。

视频截图

张女士曾于2019年时购买了一辆特斯拉Model3汽车。今年2月,张女士的父亲驾驶着该汽车,在河南安阳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当天,张女士带着父母和1岁多的侄女从旅游景区沿着341国道回家,她的父亲当时在驾驶车辆。

在通过红绿灯路口的时候,张女士的父亲松开电子油门后,立马大喊一声“刹车失灵了”。据张女士描述,她坐在前排副驾驶的位置,她的母亲和1岁多的侄女坐在后排。

事故发生后,车子一直沿着341国道向前冲,成功躲避了两辆车后发生追尾,撞在了路边的水泥台上车才停住。

经医院诊断,张女士的父亲轻微脑震荡,而母亲身上则出现多处软组织损伤,1岁多的侄女受到了惊吓,只要一坐进车里就哭。

据相关媒体报道,张女士曾表示,在事发当天,她父亲曾猛踩刹车,但没有效果。而张女士本人,在此次事故发生前,也曾在等红绿灯时遇到过类似情况,“当时感觉刹车突然就不管用了,然后一下子又好了,我就没有太在意。”

其实,这并不是张女士第一次维权。早在今年3月9日,张女士就曾于郑州车展时对此事进行了维权。

当时她将自己的Model3轿车的车顶,并聘请了两名车模站在轿车左右。轿车的两侧,也喷上了“刹车失灵”的字样。

据相关媒体报道,张女士曾表示,事发后,特斯拉后台数据中心400服务电话不到1分钟就打来电话,说后台收到了碰撞信号,询问是不是发生了事故。

当时,她本以为该事件可以妥善处理。然而,当她以一个普通消费者身份,去特斯拉专卖店咨询此事时,得到的却是“驾驶员压根没踩刹车”的说法。也正是因为这个说法,她才会采用自己的方式维权。

据记者查阅,今年3月10日,特斯拉曾针对张女士的事情,发布过一个情况说明称,“因违章驾驶导致的车主全责事故”中,车辆在踩下制动踏板前的车速为118.5km/h,制动期间ABS正常工作,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并发挥了作用,未见车辆制动系统异常。特斯拉也期待能够尽快得到客户同意开启第三方检测,给公众一个交代。

特斯拉“刹车失灵”不是孤例

记者注意到,特斯拉“刹车失灵”相关的事故并不是孤例。

今年3月11日,海口一名特斯拉车主蒙先生在停车场停车时,车辆在连续踩刹车的情况下无法停下,导致撞上护栏。

图片来源:@直播海南 视频截图

@特斯拉客户支持 在《关于海南碰撞事故的说明》中称,海南发生的这起特斯拉交通事故,初步判断主要是因地面湿滑和车主最初踩下制动踏板时幅度较轻,导致刹车距离变长。

3月18日,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特斯拉与海南“失控”车辆车主已达成和解。不过,对双方和解的具体细节,特斯拉方面尚未透露。

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6月开始,特斯拉类似的车辆“失控”事故就频繁发生。据不完全统计,仅2020年6月~12月,因特斯拉车辆突然“失控”发生的事故有近十起。而在今年1月,又有4起特斯拉车辆“失控”事故发生,涉及车型包括Model 3、Model X和Model S。

在中国市场风波不断的同时,特斯拉在美国本土市场也正遭遇“问责”。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时间3月18日,美国汽车安全部门向外界披露,已对27起特斯拉车祸事故展开调查,其中23起仍在调查中,另有4起已完成调查,结果已公布。

来源:齐鲁晚报、封面新闻、上游新闻、红星新闻、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任子剑 责编:闫继伟 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