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春天,美不胜收!快来找一找,有你们家吗?

4月19日,宁波晚报携手社区工作者一起打造的“社区联盟”和甬上拍客发起召集令,搜集“家门口·春天”。这不,小伙伴们已经按捺不住了,各种美图纷至沓来。
春天,就像画家不小心打翻了调色盘。哪怕没有那么浓烈的色彩,但扑面而来的小美好,总会不经意砸进我们的视线,让人不禁嘴角上扬。
每个人的手机里,可能都有一张照片,是有关春天的模样。你,愿意和我们分享吗?
1.参与要求
用手机或相机,以照片或视频的形式记录下自己所在社区(村)的美丽春色和暖心瞬间,作品必须原创。
如果以社区(村)为单位参与,原则上每个社区总数不超过10张照片、2段视频。
2.如何参与
将照片(一张或组图)或视频发送至甬上发布的后台,加“#春天#”,或发送至QQ邮箱375013318@qq.com,并同时发送“所在社区(村)+拍摄者姓名”,照片大小不超过10M,视频不超过200M,并留下联系方式。
3.作品展示
入选作品将在甬上“拍客”频道统一展示,并用于社区评选。宁波晚报拥有被选照片永久使用权,每次刊登将支付稿费。
图片
图片
金色春日
推荐小区:金色水岸
推荐人:傅琳洁
拍摄者宋祖发是鄞州钟公庙街道金色水岸小区的一名物业工作人员,日常负责小区公共维修工作。每天在小区内来回穿梭,春夏秋冬四季美景尽收眼底。每每想拿出手机记录美景的时候,都因为工作忙碌,只得匆匆而过。
这两张照片拍摄于金色水岸小区青墩河边,是他在结束工作后专程折回去拍摄的。“当时去维修的路上,我在河边看到樱花开了,特别好看,就想着一定要拍下来,千万不能再错过了!”每年三四月份是小区樱花盛放的时节,停车场、小河边、林荫道上,满是飘落的樱花。
宋祖发是湖南湘西人,来宁波10多年了,宁波成了他的第二故乡。他在这个小区工作5年多了,除了日常工作,摄影成了他最大的爱好。虽然从未学过摄影,但年轻时曾学过3年美术,出自他手的照片不论构图还是色彩,都别有一番风味。
图片
红绿搭配,生活有味
推荐小区:陈婆渡
推荐人:王倩雯
吸气,呼气,每天清晨,春天的河道边总是热热闹闹的,在绿意盎然中感受太极韵味。
提到红绿配,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俗不可耐。但在这里,这样的红绿配,美极了。
图片
图片
记录美好,传递美好
推荐小区:水乡邻里花苑
推荐人:陈存萍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每年4月,福明街道明城社区的水乡邻里花苑小区一片春意盎然。有烂漫纷飞的樱花、有开满枝头的紫荆花,有垂挂河边的紫藤、艳丽自在的垂丝海棠,还有木槿花、绣球等相继开放。这段时间,小区业主群里开启春日“斗图”模式,他们是美的记录者,更是美的传播者。
图片
图片
藏头诗(锦悦湾美)
推荐小区:锦悦湾花苑
推荐人:朱剑静
腊梅似锦春来报,
悦君一笑上眉梢,
九曲河湾多妖娆,
鄞南美景领风骚!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薛曹盛 编辑 钱元平
一审 戴晓燕 二审 任晓云 三审 徐叶 终审 陈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