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巡航:今天大盘将开始回调

来源:金融界网

昨天大盘最后一小时放量上涨,外围股市微涨微跌,消息面偏向平静。

今天大盘应该小幅低开或平开,下探时关注3465点附近的支撑,强支撑在3444点附近;回抽时关注3490点附近的压力,强压力在3500点附近。

消息面上,智飞生物: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81.69%;阳谷华泰: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720%;凯普生物: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71%;天富能源: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34%;润建股份:项目服务周期合计中标金额达14.13亿元;顺丰控股:3月速运物流业务收入138亿元同比增长13%;宝明科技:2020年净利润同比下降79%拟10转3派3.7元;乐歌股份: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45%拟10转3派1.8元;深圳能源: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134%拟10派2.6元;博杰股份: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7%拟10派7.37元;天宇股份: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拟10转8派5元;大禹节水: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55%-1322%;华工科技:一季度净利润1.14亿元扭亏为盈;张家界:2020年度净利亏损9221万元;恒瑞医药: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9%拟10送2派2元;科前生物: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5%拟10派2.9元;辽宁能源:2020年净亏损4.67亿元由盈转亏;新钢股份:2020年净利润同比减少21%拟10派3元;晨鸣纸业: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81.42%;金域医学: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23%;克明面业: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2%拟10派3元;江淮汽车:与地平线签订战略框架协议;蓝色光标:全资子公司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涉及17.84亿商誉出表;中曼石油:一季度新签合同额14.62亿元同比增长81%;天赐材料: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591.15%;老白干酒:近日佳沃集团减持公司总股本的1%不再是持股5%以上股东;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跌,其中,纳指跌0.98%,道指跌0.36%,标普500指数跌0.53%。

昨天大盘放量上涨基本超出了所有人的意外,我们虽然知道大盘会反弹,但大盘涨幅还是超过预期,其主要原因就是外资大幅流入,引发内资疯狂抢筹,抱团股大涨,带动大盘大涨,昨天主要领涨的就是各行业龙头和汽车板块,其它板块走势都不强,这些行业龙头的上涨应该是内资引发,用“怂”来形容内资,我觉得一点也不为过,如果不是外资大幅流入,内资可能还不敢抄底!

前期我们说过,内资有点像某队的化身,这点是完全有可能的,因为前几天大盘每次出现风险时,都是外资在大幅流入救盘,现在市场很大一部分资金都是在看外资炒股,一旦外资出现流入对市场人气触发很大的正面影响。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或许,某队只需要很小的资金通过外资就能起到很大的作用!这跟以前的救市拉升个银行等大盘股完全不同!当然,外资不可能全部是某队,他们只需要掺杂部分资金关键时候利用就行!

技术上,昨天大盘放量上涨,说明后期还有高点,但短期应该要出现盘整回调:

一是因为大盘目前面临60日线下行的压力,大盘即使站上60日线,上方3520点到3580点之间压力逐步加大,这些点位附近随时会出现回调。

二是临近月底,没有公布年报业绩的雷比较多,比如昨晚五矿发展暴雷,谨慎资金会选择逐步撤离观望;

三是昨晚发布的“外资账户如果造成股市大幅波动,证监会可以暂停它交易”等对外资大幅流入有负面影响。

所以,我们认为大盘整体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大家还可以轻大盘,重个股,逢低做多,但月底要小心踩雷,尽量回避年报没有公布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