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已大量上市!单价不到10元!长期困扰吃货们的疑问也有解了…

最近这段时间水果市场里,除了樱桃和芒果,海南的凤梨和菠萝也大量上市了,价格不贵,喜欢这一口的市民可以下手了。
图片
在浙江文晖果品市场,凤梨和菠萝几乎每个摊位都有。
图片
摊主们告诉记者,这些菠萝和凤梨都产自海南,菠萝最开始上市要4元1斤,凤梨要16元1斤,现在价格都便宜了一半。像这样的凤梨和菠萝每天都能卖掉一百箱左右。
图片
图片
市民:“买凤梨,凤梨价格现在好一点,前阶段贵,口感很好。”
图片
摊主们告诉记者,凤梨和菠萝虽是同一种水果,但品种不同,价格也相差不少。
图片
浙江文晖果品市场水果摊位摊主:“凤梨的价格在7、8元1斤,菠萝是3元多1斤。”
图片
在这里也要教教大家了,要区别菠萝与凤梨其实不难。
图片
一是看外型,凤梨一般外观颜色呈黄色,表皮光滑平整,不扎手。而菠萝个头要小一些,以黄绿色为主,外表皮上面有锯齿,像刺一样扎手。
图片
二是看头上的叶子,凤梨的叶子更长,菠萝则更为短小密集。最重要的是从口感上区分也是不同的。
图片
浙江文晖果品市场水果摊位摊主:“凤梨的口感会比菠萝好吃一点,甜度高一点。凤梨是不用削皮的,跟破西瓜一样破开就可以,但是菠萝是一定要削皮的,因为里面有小刺。选择凤梨的人会多一点,口感更好。”
图片
除了菠萝和凤梨,记者惊喜地发现水蜜桃也悄悄上市了。产地来自湖北和北京,价格在15元/斤左右。不过现在还不是吃水蜜桃的最佳季节,所以不是每个摊位都在卖,预计到7月份水蜜桃会大量上市,届时价格也会有所下降。
杭州台记者杜奕卿 庄轶玮报道
值班编辑:项逸妮责任编辑:胡碧瑢
主编:赵婧 终审:沈利、唐吟、余婕、刘震
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