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办抗旱调研组到松原市调研抗旱工作

4月14至16日,省防办抗旱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抗旱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长岭县三十号乡五撮村、前七号镇大三号村和乾安县安字镇渭字村、赞字乡岂字村实地查看抗旱水源井工程,并在当地组织召开了抗旱座谈会,聆听当地群众和干部在抗旱工作中的好的做法和问题困难,了解抗旱工作基本情况。市防汛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根据省、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播期我市气温偏高,降水与常年接近。预计4-5月可能有明显少雨时段,有发生局域阶段干旱的可能。

为做好今春抗旱工作,市防办在县(区)抗旱调研会上要求: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要求各级防指保持高度警惕,认清春播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立足于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从思想、组织、预案、物资、资金和政策等方面做好各项准备。

二要加强旱情监测。要求各级防指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变化,及时会商,科学研判,有针对性作出安排部署,督促指导各项抗旱 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三要密切配合联动。要求各级防指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根据旱情发展趋势,适时发布农业干旱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及时派出工作组深入一线督导抗旱工作,跟踪调度部署;各级防办要 加强情况调度和信息搜集,加强旱情统计,掌握抗旱工作全面情况,及时提出工作建议,做好上传下达等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干旱灾害应急联动机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调联动和信息沟通。

终审:刘占龙

复审:王茜

初审:金帅

编辑:崔柳

来源:松原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