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一幼童手指被卡,消防救援人员巧手解困

“不要哭、不要哭,你看叔叔他们在干嘛?他们在唱歌是吗?”消防救援人员安抚道,幼童点头回应。4月18日20时许,谢岗镇稔子园居民楼内一幼童手指被卡在大门锁销中。接到报警后,消防部门迅速赶往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幼童中指被卡在大门插销中,消防救援人员马上展开施救。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如果幼童中指不及时被取出,则会影响血液循环,造成手指肿胀充血。为了舒缓幼童的紧张情绪,家长负责安抚幼童,防止孩子在救援过程中产生二次受伤;消防救援人员趁机固定孩子被卡住的手指,利用铁钳把孩子被卡部位的锁销小心翼翼地剪断。

消防救援人员询问:“你们是不是弄了很久都弄不出来啊?”家长说:“应该有半个小时了。”

消防救援人员安抚小孩:“别动、别动,小朋友别动,很快了、很快了,马上、马上,等下、等下……”

经过十分钟的紧急救援,消防救援人员成功把幼童的手指从锁销中轻轻取出,幸好幼童的手并无大碍。

消防救援人员在此提醒,家长在陪同孩子玩耍时一定要看护好小孩,一旦发生孩子手指被卡的意外,家长一定要沉着冷静,切记不要生拉硬拽,可尝试使用肥皂水、油类物质或其他润滑剂进行润滑后再取,尽可能地减少对肢体的伤害,如实在取不出来,应及时就医或报警求助。

【文字】何建文

【作者】 何建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