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多:积极开展春耕备播工作

近日,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乡镇干部们来到田间地头,实地指导各村社春耕备播工作,全力做好农用物资保障工作,确保不误农时。在歇武镇下赛巴村的撂荒地里,村民们开着大型农机具正在作业,一派繁忙景象。称多县始终把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放在首位,乡镇村干部逐户靠实撂荒地面积,根据户内生产力状况,详细制定复耕复种计划,在动员农户自行复耕的基础上,快速推进撂荒地复耕工作。

目前除了下赛巴村, 歇武镇当巴村、上赛巴村、牧业村也正在积极开展撂荒地复垦工作。为保障春耕备播农资充足,镇干部们主动去了解当前春耕备耕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安排专人积极协调上级业务有关部门,做好春季农资调运储备供应工作,确保春耕春播前将所需农资全部调运到位并及时发放到乡、到村、到户。

作者: 程宦宁 通讯员 秋菊 摄 稿件来源:青海日报 声明:以上内容版权为《青海日报》所属媒体平台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