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稀老人不慎走失,幸得迁安警方及时救助!

近日,迁安市公安局五重安派出所接某村村民报警称:在该村发现一名迷路老人,请求民警前去救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白雪光迅速带领队员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衣衫单薄,无法进行语言沟通,疑似聋哑人。为尽快核实该走失老人的身份信息,民警立即与附近村庄干部沟通联系,提供老人的体貌特征以便查找确认身份。
图片
经过多方打听,初步确认了该走失老人为迁安镇杨庄子村马某。随后民警立即与户籍地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再次核实老人身份,查找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当时天色已晚下着小雨,气温较低,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先行回到派出所等候消息,并为其拿来了食物和热水。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半小时工作,民警终于与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当晚19时许,老人的家属来到五重安派出所将老人接回,老人家属对民警的热情救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图片
民警提醒:对于家中上了年纪特别是患有疾病、行动不便的老人,尽量不要让其单独外出。无人陪同时,可在老人的手腕或贴身地方留下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民警和热心人能够及时提供帮助,若发现老人走失要及时报警。
赤胆守平安,忠诚铸警魂。迁安公安用实际行动捍卫了身上那一抹警察蓝。面对违法犯罪,他们严格执法;面对危难险境,他们冲锋在前;面对困难群众,他们柔情似水;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公安始终心系群众。迁安公安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每件小案小事中,让迁安市民切实感受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不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