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山丹公安:兄弟阋墙“家务事”一管到底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但家庭关系的和谐却也影响着社会的稳定。山丹县公安局位奇派出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始终践行“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理念,以情、理、法相结合,深入排查化解家庭矛盾纠纷,做好家庭关系的“粘合剂”。

2021年4月13日13时许,位奇派出所社区民警入户走访中了解到位奇镇暖泉村村民毛某某与其兄弟因堆放物品引起房屋围墙受损一事发生矛盾并产生激烈争吵。民警现场劝说时双方当事人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场面一度陷入僵局。民警在深入了解后得知,双方家庭因此矛盾纠纷结怨已久。为确保两家人重归于好,民警从孝悌之义、法律法规等角度进行了深入调解劝告......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耐心工作,兄弟俩人冰释前嫌,解开心中数十年的心结,握手言和。

至此,一场兄弟阋墙的纠纷经过位奇派出所民警努力得以化解,一家人又能有说有笑坐在一起共话家常。今后,位奇派出所将根据农村派出所矛盾纠纷占比多的实际情况,着力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争取让矛盾不升级,最大限度构建和谐关系,化解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