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或现约230米超高层地标

本月,市区土拍火热,郊县也不落后。近日,平阳县又有2宗地块将出让:平阳县鳌江镇滨江中心片古鳌头区块C-09-02地块,鳌江镇滨江中心片古鳌头区块C-08-01、C-09-01地块,预计4月22日出让。其中,依据C-08-01地块规划内容,需建设一幢不低于230米的超高层建筑,平阳县或将出现封面式超高层地标建筑。
这两宗地块合起来约150亩,位于鳌江黄金地段,周边多重立体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出行便捷且周边生活配套齐全。鳌江港客运站、客运码头,均在两公里范围内;鳌江三小、鳌江第三中学、鳌江小学等教育资源分布四周;平阳县中医院在1.5公里范围内。
地块周边有平阳万达广场、平阳银泰两大大型商业设施,还有九叠河公园、胜利公园环绕,胜利路以北约300米有鳌江镇文体中心,还有浙南水产城等配套,可满足人们日常衣食住行。
据了解,古鳌头土地第一批于2020年11月出让,共5宗商住地块,均为金茂摘得,土地面积合计27.2万㎡,建筑体量达65.85万㎡,总成交金额共计27.56亿元,成交楼面均价4130元/㎡。该地块用作瓯南明珠“古鳌头”片区重大开发项目,计划投资150亿元,总用地达663亩,将建成商业水解、地标办公、酒店等引领性项目,打造平阳标杆性建筑——鳌江北岸“陆家嘴”金融商务中心。
现在古鳌头迎来第二批土地出让计划,超高层建筑即将出现,随着银泰城、万达广场、九叠河湿地公园、南麂基金岛客厅等项目在鳌江先后落地,这里将形成一个新的现代服务业百亿集群,未来生活的种种美好正加快到来。
□二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