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人,这些“断头路”,即将打通

绵阳新闻网讯 “断头路”一直是城市治理的顽疾,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打通“断头路”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城市生活品质,改善营商服务环境的重要举措。4月19日,记者从市住建委和涪城区住建局了解到,圣水北街这条困扰周边居民出行的“问题路”,已于近日全面进场施工,新道路为双向四车道,第一阶段工程有望在今年夏季达到通车条件。

在圣水北街市政道路建设项目现场,记者注意到,现场实施了封闭施工,挖掘机已开挖出一条数十米长、两米多深的雨污水管道,新的路基正加快形成。家住圣水明珠小区的陈先生介绍,“这里最早是一条坑洼不平的烂路,很窄,汽车没法会车,雨天更是泥泞不堪,积水严重,不好下脚。修好了,周边居民就方便多了。”

记者从涪城区市政工程建设维护中心获悉,圣水北街道路建设工程是涪城区城建攻坚重点项目,项目起于长虹大道,止于滨江路,全长404.108米,道路规划宽度为16~20米,已于4月17日开工,按照工期计划,工程一期长虹大道至跃进路北段将于今夏竣工,二期跃进路北段至滨江西路也将抓紧实施。新建道路将更好地缓解片区道路的交通压力,满足附近区域小区3000余户居民的出行要求。

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以来,绵阳城市建设突飞猛进。经历30余年,如今也面临旧城品质感低、交通日益拥堵、内涝隐患多发等诸多“城市病”困扰。伴随着今年绵阳“城建攻坚”行动的实施,2021年城市更新行动中,城区多条“断头路”“肠梗阻”将陆续打通。据悉,目前正在实施的还有圣水南街西段、毅兴街、富乐北路等道路;下一步还将实施跃进东街(九虹路)一段、南支六路延长段、南山中路延长段等道路新建工程。

(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兰建春 文/图)

编辑: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