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这所中学的姑娘们杀入ZSBL总决赛八强,创近年来最好成绩

近日,在丽水举行的ZSBL浙江省第十四届中学生篮球联赛初中女子组总决赛上,江北新城外国语学校女子篮球队闯入八强,荣获一等奖,创造了近年来宁波市初中女篮在浙江省联赛中的最好成绩。
视频制作:记者 邹鑫
据悉,ZSBL浙江省中学生篮球联赛是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省内规模最大、参与度最高的学生体育赛事。自2008年启动,每年举办一次。本次初中女子组的比赛历时7天,共有20支队伍参加,其中包括回浦中学,杭州四中等浙江省传统篮球名校。
图片
江北新城外国语学校女篮被视为本次比赛的“黑马”。她们在小组赛上就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随后几天,在盛叙然等几位主力带领下,全队势头不减闯入八强,提前锁定总决赛门票。总决赛上,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姑娘们敢打敢拼,最终以5胜2负的战绩收获一等奖。
“我们学校2012年开始女篮训练,之前最好成绩是第16名,这次比这么好大家都没想到。”教练熊老师激动地告诉记者。在他看来,一所普通中学篮球队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不容易。“所有孩子都不能因为练篮球耽误学习,作业量和其他孩子一样多。她们每天最早到校,最晚放学,周末还要加练。”每隔一段时间,熊老师就会自掏腰包给孩子们买点营养品和零食,“哄哄孩子们,鼓励下。”
熊老师表示,未来,孩子们如果再接再厉,在浙江省赛中拿到更好成绩,对她们升学也有一定帮助。“宁波有些高中招收篮球特长生,拿了运动员二级证就有降分上学的机会。”他还希望,这次比赛之后,学校招收到更好的篮球苗子,在体教结合的路上走得更好。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邹鑫 编辑 肖勇
一审 郑昕玮 二审 李秀芹 三审 徐叶 终审 陈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