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高新区提升卫生环境全面保洁 每天600人上路净街

东北网4月20日讯19日上午,在博学大街与新航路交叉口北侧的荒地上,10多名环卫工人正在忙碌着,将堆放在空地上的生活垃圾装车外运,并对现场及周边进行彻底清扫,对杂草丛中残存的塑料袋等物品进行捡拾。
图片
随后,20多名环卫工人和多台施工车辆,对安萨路沿线部分路段有漂浮物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清理。当天,执法人员还来到联想科技城,督促物业企业对物品乱放、地面污垢等问题进行整改,并对临街商铺进行政策宣传,要求所属物业加强日常管理,杜绝店外物品乱堆等情况。
图片
高新城管对联想科技城金街整体路面进行清洗。
高新区自然资源与建设管理局城管科负责人苗钢表示,针对博学大街与新航路交叉口北侧的荒地上违规倾倒垃圾等问题,已经进行多次清理,接下来还将联合执法部门,对违规倾倒垃圾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为避免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将组织更多人力,加大巡查力度。
据苗钢介绍,为提升街区的卫生环境,他们组织各保洁单位,每天600多人,对小区、公共区域等进行全面保洁;临时成立由10多人组成的广告清理小组,对主要街路、商圈、公交站牌、电线杆、居民区等处张贴的小广告及墙壁乱涂乱画等进行清理;对城乡结合部加大巡查、清理,联合执法部门对私倒垃圾等行为进行查处;对破损的器材进行维修,督促辖区3家保洁单位清理卫生死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