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嘉禾法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红网嘉禾分站(通讯员 雷丰利)4月16上午,嘉禾县人民法院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参会班子成员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嘉禾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匡佐民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平武等到场指导。
图片
会议现场
为扎实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在会前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学习研讨,院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分管庭室负责人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聚焦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会议的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匡佐民代表党组班子对反馈问题作剖析和整改落实发言,围绕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大方面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各班子成员聚焦巡察整改工作要求,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
胡平武对民主生活会做了细致的点评,他建议,法院党组班子要把巡察整改、党史学习与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结合开展,相互促进;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落实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开展全面自查自纠工作。
匡佐民表示,嘉禾法院党组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院要求,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认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彻底整改,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确保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此次整改工作中,推动审判执行等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