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道区84岁老党员:交特殊党费 庆百年华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向党组织交1000元党费,庆祝党的百岁生日,感谢党多年来的关怀与培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

14日9时,84岁高龄的国企退休老党员杜才,独自一人从鸡西来到滴道区东兴街道白云社区党委,郑重地缴纳一份特殊的党费。白云社区党委书记、主任徐硕华说:“去年十月,杜才老人的党组织关系由滴道矿退休办转到东兴街道白云社区。他在交完今年的党费后,又交上这1000元现金。”

杜才老人的举动和朴实的话语,深深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位白云社区的党员干部。他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服务群众。东兴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门丽杰说:“党工委将号召辖区全体党员向杜才老人学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真心为民,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杜才的小女儿杜美红看着父亲的背影对记者说:“1000元钱虽不算多,但这些钱也能买不少生活用品。父亲想交这份党费,作为子女也应该满足他这份心愿。父亲给我们上了一堂很好的政治教育课,我为有这样的父亲感到骄傲和自豪,为他点赞。”

据了解,杜才生于1937年7月,1960年7月2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先后在矿一中、二中学校担任教师、指导员(同党支部书记)、主任等职务。1990年转到滴道矿干部科担任组织干事。他工作认真负责,先后获得过“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矿劳模”等荣誉称号。1993年12月在滴道矿退休。2018年老伴脊椎摔伤,瘫痪在床,长期靠他和三女儿一起照顾。虽然生活多了几分艰辛,但杜老依然很乐观。他看着躺在床上的老伴说:“刚退休时我每月工资只有300元钱,连续16年涨工资,现在每月开3600元。我很满足,也感到很幸福。”

(孙晶 记者 郭洪超 齐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