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重点抓安全 守牢安全底线

图片
红网时刻长沙4月19日讯(通讯员 赵琴)4月16日,长沙市应急局法规处处长欧阳军到岳麓区洋湖街道检查指导安全发展示范创建工作,区应急局局长周波、副局长尹异凡参与。
检查组一行对龙骨寺社区、金线巷社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进行实地检查。随后在洋湖街道办事处,听取了街道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周波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安全发展示范责任,不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行动,针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力推进隐患排查治理。
欧阳军强调,要紧盯目标抓安全。街道要对照目标考核细则,对标对表、抓好资料台帐管理和其他具体工作,建立由应急部门牵头抓总,各办所、社区(村)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紧盯形势抓安全。街道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强化调度、监管各办所安全发展工作,主动抓落实,树立“大安全”理念,形成“大安全”格局。要紧盯重点抓安全。要结合街道实际情况,紧盯重点区域,加强隐患排查,认真梳理,重点治理。社区(村)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提升意识方面,加强群防群治,浓厚辖区安全氛围,确保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