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6月搞奥运模拟赛东奥成盲盒之战 前戏皆自嗨刘诗雯成最大谜团

历史的时针指向2021年的4月,世界乒坛却寂静得透着几丝诡异。不仅没有了以往奥运前三个月的喧嚣,连国乒的奥运名单依然处于“秘而不宣”的状态。奥运前已经没有任何正式国际比赛,中日两强的奥运热身,都只能以自嗨方式进行。北京时间4月19日,日媒报道称日本乒协将于6月在千叶县旭市举行今年亚锦赛的选拔赛,以此作为日本队的奥运会赛前热身。

写乒乓球很多年了,经历过这10多年乒乓球热度的起起伏伏,也不在乎眼前这点荒芜与寂寞。现在不论写什么,都难有推荐难有阅读量,我们只能偶尔写个爱好,自己写给有写的愿望的自己看,这就是自媒体的当下,文图自媒体的当下。

记得那是2014年,那次国乒来成都参加中国公开赛,大满贯得主张继科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大厅里稀稀落落只有5、6名媒体人士。张帅哥还是脾气很好地来到现场做好,结果现场冷场起码60秒以上,没有人提问。那个时候的乒乓球就是这样,虽然也有固定的球迷群体但比较固定,不是很活跃,外界对乒乓球球迷的看法还停留在主要是大妈大叔为主的层面,年轻人的确很少。

到了2016年9月,“张继科醒醒”、“不懂球的胖子”,两个梗在里约火了后,成都的省体育馆迎接中国公开赛的开幕,那场景可是人山人海、红旗招展、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张继科抵达成都的场景比当时任何一位当红的娱乐巨星都不逊色。

疫情对整个世界的影响太大了。

去年下半年中国乒协很有担当地在威海承办男女世界杯,在郑州承办乒联总决赛。但办这些赛事我们主办方担着很大的风险,付出的办赛成本也非常高,而且对于奥运战略来说,实际效果就是让中日顶尖球员碰一碰。中国乒乓球队这边表现出很大的善意和诚意,但那个叫伊藤美诚的,回日本就说各种坏话,好像请她来中国参加正式国际比赛,还委屈了她似的。

当然,相信中国乒协决定不在5月承办两站国际赛事,以此来让国乒为奥运热身,肯定更多的是从奥运战略层面考虑。毕竟这次奥运会情况很特殊,乒乓球项目主要就是中日之争,奥运前两队频繁碰面也不太好,更主要是现在疫情变化很大,也不具备办赛的条件,硬要办赛不仅风险更大,而且更容易给对手一个公开摸我们底牌的机会。

中国队这边的热身赛已经定了,是以直通今年年底世乒赛的名义举办,5月3日-7日在河南新乡。日本乒协昨日也宣布,6月将在千叶县旭川市举办亚锦赛的选拔赛,以此作为该队的奥运热身赛。今年的亚锦赛定于9月1日-8日在多哈举行,笔者感觉今年亚锦赛举办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定在休斯顿办的年底的单项世乒赛变数还很大。

这样一来,东京奥运会的乒乓球五金之争,变成了“盲盒之战”。更令广大球迷感到疑惑的是,迄今为止中国队都还没有宣布正式的奥运名单。据很多媒体和网友猜测,男子的樊振东、马龙、许昕是比较稳的了,这个阵容几乎变化很少。女线方面很有可能上陈梦、刘诗雯、孙颖莎。

现在最大的悬念是,中国队派哪两个球员上女单。前几天有个网友录制了一个视频,解读奥运单打的抽签排名规则,还得到了刘国梁的点赞,老刘称赞说“高手在民间”,但是孙颖莎究竟上不上单打,依然是个谜。这三人哪两个上单打,似乎打伊藤美诚都不是绝对保险,现在国乒对伊藤就没有绝对保险的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