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县农业农村局 建三支队伍 护三个村庄

凉山新闻网讯(王国里 记者 尔古木三)近期,喜德县农业农村局严格按照《凉山州森林草原火险橙色、红色预警行动指南》要求,在组成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组负责全面统筹、全面督导的同时,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森林草原防灭火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形成“一督三带班”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全程值守、全域管控、全力部署”,兵分三路下沉到鲁基乡依洛洛村、鲁基村、坛罐窑村,建成三支队伍,守好三个村庄,做到三个确保。

党员先锋队,带头冲在前。以16位局党组成员组成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党员先锋队,会同乡上工作人员坚守在一线,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成员平均年龄29岁的青年突击队协助村组工作人员,对41个“十户联保”成员进行防火宣传,防火传单派发每日达200余张,张贴《禁火令》《承诺书》《十户联保花名册》1000余张。同时,在开展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向值守的消防人员学习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积极参与到常态化演练工作中,以练促防、以练除患。

志愿服务队,巡守丛林间。由16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志愿服务队协助乡、村、组干部在鲁基乡坛罐窑村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工作,并挨家挨户进行“双语”防火宣传,并帮助村组工作人员维修水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