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七旬老人摔落山沟 众人披荆斩棘接力救援

4月18日上午,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一名七旬老人摔落山沟,辉县市正能量救援队队员在杂草丛生的山坡上开了一条路,成功将摔伤老人抬出来送医。

据辉县市正能量救援队队长刘福波介绍,4月18日上午10时许,队里前往当地山区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的途中,突然接到拍石头乡西井贝村一村民求助电话,其70多岁的叔叔在山上干活时不小心摔落七八米深的山沟,骨盆受伤不能动弹,希望团队能予以救助。刘福波带领5名队员前往救助,并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上午11时许,正能量救援队与当地120急救人员同时到达了现场。顾不上坡陡无路的危险,救援人员扛着担架艰难地来到了受伤老人身边。经过询问,得知老人伤情并不太严重,只是髋骨处受伤不能动弹,刘福波同队员们一起小心翼翼将老人抬上了担架并固定好。

山里的路看着近,走起来却无比艰难,更别说那处山坡周围所见之处皆是杂草丛生。于是,大家决定由两人在前面开路,其他几人抬着老人沿着新开辟出来的路向山上走。途中,两名“驴友”看到救助老人的场景后,也加入了救援队伍。

就这样,并不远的路程,大家抬着体重70多公斤的老人,中途休息了几次,1个多小时后才算来到救护车旁。“当天气温不低,又是负重前行,大家都累得气喘吁吁。不过累点也没啥,老人能得到及时救治就好。”刘福波说。

记者:王新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