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通报6起扬尘污染环境违法案例,执法人员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近日,沧州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扬尘污染专项执法行动,对建设工程施工工地、建(构)筑物拆除施工现场、市政设施与道路施工现场、工业及其他物料扬尘污染、道路扬尘、渣土车辆等进行检查,并公布了6起违法案例。

1.河间市运成水泥制品厂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止扬尘污染案

执法人员对河间市运成水泥制品厂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砂石料堆未完全覆盖,部分物料露天堆放,扬尘管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生态环境部门对此予以立案调查。

2.市区一重型柴油车排放不达标案

我市生态环境、公安等部门监测检查发现,一辆在市区道路行驶的重型柴油车排放不达标。公安机关对此予以立案调查。

3.黄骅市沧州盐业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止扬尘污染案

执法人员对沧州盐业集团物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部分铁矿粉露天堆放,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4.沧县沧州神狮砂浆有限公司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止扬尘污染案

执法人员通过无人机飞检和现场核查发现,沧县沧州神狮砂浆有限公司厂区内东侧石子物料露天堆放未苫盖。执法人员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5.献县鑫永利建材有限公司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止扬尘污染案

执法人员对献县鑫永利建材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料场除尘设施管道断裂,存放的砂石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止扬尘污染。执法人员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6.青县沧州大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未落实建筑工地扬尘综合治理案

执法人员通过无人机飞检和现场核查发现,沧州大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建筑施工工地大面积土方未苫盖,未采取任何降尘措施。执法人员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来源:沧州晚报 记者 苏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