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中心医院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

遂宁市中心医院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
坚持 27年公益宣传 他们把“冷板凳”坐热了
义诊活动现场
4月19日,位于城南的遂宁市中心医院康复院区一大早就热闹了起来。该医院围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推出的大型义诊和常见肿瘤免费筛查活动正如火如荼地举行。
“我一大早就出门了,赶了10公里的路,就是想来参加这个活动。”不到上午8点,市民李先生就从城北赶到城南。
据了解,“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由中国抗癌协会于1995年发起并主办,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肿瘤防治品牌科普活动。27年来,遂宁市中心医院肿瘤中心每年都坚持开展公益宣传和公益活动,将肿瘤防治知识传递给大众。
经过27年坚持不懈的参与宣传,曾经的“冷板凳”终于被坐热了。尽管人们依然“谈癌色变”,但经过多年的宣传,肿瘤防治知识已经一点一点地渗透到人们的意识中,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肿瘤早期预防和诊断的重要性。“以前,也碰到过宣传肿瘤知识的,心头总觉得不舒服,总想避开这个话题。”市民王阿姨说,“讳疾忌医肯定要不得,现在科技发达了,即便查出什么问题,早点解决总是对的。”
活动现场,由市中心医院肿瘤中心、康复中心、呼吸中心、消化中心、妇科、乳腺甲状腺外科、泌尿外科、耳鼻咽喉科、全科医学科、中医及中西医结合科十余名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测量血压、测量血糖、健康宣讲,耐心详细地解答大家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
肿瘤中心主任李娜向记者介绍说,当天的活动分为义诊和肿瘤免费筛查,包括结直肠癌、前列腺癌以及乳腺癌、肝癌、甲状腺癌筛查。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了解肿瘤的预防和早期诊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