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新桥镇:“结算”新一届村“两委”干部承诺

河南县域经济网商丘讯(黄波 通讯员 刘力 王满意)永城市新桥镇党委、政府为检验村“两委”换届成果,防止干部对群众的承诺停留在口头上,4月19日,该镇对18个行政村干部的承诺,逐项进行“结算”。镇班子领导、包村镇干部及18个村的党支部书记60多人参加了“结算”团。

此次“结算”活动采取现场汇报、实地查看、领导点评的方式进行。“结算”活动活动中,“结算”团认真听取各村“一肩挑”党支部书记的汇报,仔细查看“四小园”建设、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厕所整改、道路建设、平安建设、植树绿化、乡风文明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时要求各村实事求是,汇报不充分的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可进行补充,达到亮成绩,找不足,鼓干劲。

各村汇报后,镇党委书记、镇长当场进行简短点评,直击问题,一针见血。“结算”团一边看、一边听、一边学,零距离感受了各村发展新成果、新面貌。看变化,比村容环境;找差距,探寻发展理念;提意见,整理下步的工作思路。通过一天的观摩,大家情绪高昂,边思考、边交流、谈感受、表决心、分享“结算”体会。

最后,“结算”团通过打分形式,评出前3名,对3个兑现承诺不够的村领导班子点名批评,3名主职干部被诫勉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