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都公园开园啦!记者带您去打卡!

万众期待的酒都公园4月19日正式开园啦,我们的记者朱珠就带您去打卡酒都公园,领略它的独特魅力。

记者朱珠说:“我现在来到了酒都公园,一进北入口,就可以看到我身后的景观标识牌,寓意着酒都乾坤大,壶中日月长。那么,在酒都公园里都有哪些亮点值得我们打卡呢?今天就跟着我的脚步,一起去看看吧!”

为了把酒都公园逛明白,记者朱珠还特意邀请一位讲解员带大家一起打卡。首先,最让朱珠好奇的就是这一片生态大草坪,这里是用来干什么的呢?

讲解员朱文静说:“它的作用第一个是它从空中俯瞰,我们的公园游步道与生态大草坪是融为一体的,那第二点就是我们的草坪作为大型节庆庆典活动所用,我们前方看到的就是我们一个演艺广场的主体,那么我们在大草坪周围设置了一些座位,可以够市民在此观看一些演出表演,可以容纳2550个人,第三个作用,就是夜晚灯光来临,我们开启灯光效果,每当夜晚之后宛如一片绿色的海洋,我们呼应的是洋河酒的海的系列,也是美轮美奂。”

刚才的演绎广场为下沉式绿地广场,是海绵公园组成部分之一。所谓海绵公园,就是公园改造工程中运用海绵城市理念,打造出一批能吸水、蓄水、渗水、净水的“海绵体”。在建设过程中,公园结合实际情况,与整体景观、地形相结合,打造了雨水花园、绿色屋顶、下沉式广场等低影响开发设施。与我们宿迁“海绵城市”理念一脉相承。

记者朱珠说:“我现在来到了我们礼传天下的雕塑前面,那么可以看见我们雕塑三个小人的造型非常的独特,感觉每个人都像是怀中抱着一个酒杯。”

讲解员朱文静说:“我们上部雕塑的人们是可以举起酒杯,发出通灵的碰击酒杯的声音也代表着我们酒都宿迁人民的热情好客,也欢迎四面八方的来宾来宿迁做客。”

除了公园亮丽的景色,展览馆内部也十分吸引眼球,记者了解到,酒史馆分为酒都醉天下、壶中日月长、琼浆嘉年华三个展区,涵盖了宿迁的渊源酒史、中国及世界的酒文化。在这里,您可以“一馆以窥大千酒类世界”。

记者朱珠说:“那么首先我来到的是的宿迁展区,大家通过我身旁的这样一张产城融合新蓝图,也可以了解到我们酒都宿迁现在真正进入了新时代。随着脚步,现在我来到了酒史馆的中国展区,那么在这里除了看展览以外呢,还有一个白酒香味体验区,游客们可以通过口尝味、眼观色、鼻闻香三种方式更加直观的了解到各种各样白酒的香味。”

在公园中白天观景赏花,夜晚梦幻般的夜游灯光,更是让人沉醉其中。

记者朱珠说:“现在我终于等到了晚上,那么本次酒都公园打造的最大亮点也是我们的灯光秀,酒都公园共分为三个部分,而灯光也都随着这三个部分为了我们的海、天、梦三个系列,大家可以从我的身后看见,我们酒随着酒瓶缓缓的流淌而出,酒都公园也为市民打造了一个“赏玩游享”的互动式沉浸体验。”

在夜色中,酒都公园最美的当属“酒都之梦”通道了,它以“梦之蓝”酒瓶为原型,等比放大,寓意宿迁的酒业醇香历久焕新颜。“酒都之梦”通道全长30米,夜晚在灯光效果开启后,通道内星光点点,两边水波荡漾,配合酒花水浪的音乐,给人全方位的视听感受。它也是酒都宿迁崛起腾飞的见证。整个酒文化主题公园,推动“酒-旅-城”的深度融合发展,为宿迁源远流长的千年酒都文化增光添彩!

这么一看,大家是不是都挺想去看看的。酒都公园已开园,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大家可以趁着闲暇时光带着家人一起去逛逛,感受酒都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