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美国死咬新疆不放的原因?终于,西方最怕的一件事曝光了!

为了搅乱中国的发展,美国近些年编造了大量的涉疆谎言,疯狂抹黑中国的治疆政策。前不久,美国企图给中国扣上一个所谓“种族灭绝”的帽子,还联合欧盟、英国、加拿大,以所谓“新疆人权问题”为由对有关个人与实体实施制裁。4月1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是公然宣称,支持白宫有关所谓中国存在“种族灭绝”的说法,美国需要考虑将新疆制造的中国产品拒之门外。近段时间,美国政客死死咬住新疆问题不放,到底有何种目的?
图片
据央视网4月17日报道,澳大利亚刊物《澳人警示服务》近日发表了一份特别报告,叫做《新疆:欧亚中心地带的中国西部边境》。这份报告揭示了西方国家不断炒作新疆事务的原因。报告援引“地缘政治学”的奠基人、英国战略学家麦金德的观点称,谁控制了心脏地带,谁就控制了世界。而这个心脏地带,就包括中亚五国、伊朗、阿富汗和中国新疆等地。
图片
报告提及,不管是之前的英国,还是后来的美国,都热衷于在这块心脏地带投入资源。美国在冷战时期为了对抗苏联,从1979年开始,在阿富汗开展了长达十年的“旋风行动”,每年投入6.3亿美元,和英国、沙特一起为阿富汗的游击队提供资金、装备和培训。苏联解体后,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提升,美国又将目光转向了中国。
早在1999年,美国中情局就曾分析说,美国在阿富汗所做的事,对抗苏联非常有效,同样的理论也可以用来对付中国。2003年,美国中情局的官员格雷厄姆·富勒也曾建议说,“美国未来与中国对抗时,不应排除‘新疆牌’”。他还提到可以利用中国境内的维吾尔族人。报告提及,2004年以来,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已向海外维吾尔人组织投入876万美元用于反对中国的新疆政策。
图片
最后,《澳人警示服务》的报告得出结论:美国等国家的情报机构将人权问题当作武器来对付中国,他们对新疆根本漠不关心,但却煽动民族和宗教冲突,搞分裂主义和恐怖主义,来破坏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