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规范旅游用车专项行动展开

临近旅游旺季,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旅游用车安全,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打击旅行社组织旅游活动向不合格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的专项行动,助推首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近日,根据一条旅游包车涉嫌非法营运案线索,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大队联合市道路交通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涉案旅游包车的承租方内蒙古盛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联合检查。

经调查:涉案旅游包车承租方为内蒙古盛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承运车辆为呼和浩特市蒙都旅游客运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该车与内蒙古盛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用车合同并持有《用车确认书》。由于旅行团人数未能达到成团规定人数,因此取消使用该车辆,用车合同终止,但该车辆使用原旅行团《用车确认书》进行其他线路运营(运管局另案处理)。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内蒙古盛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营业执照》和《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经营场所地址与现经营场所地址不符,执法人员当即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内蒙古盛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十五个工作日内按照《旅行社条例》规定换领《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记者 苗青 通讯员 韩玉奇)

[责任编辑:孟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