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学子走进检察院 安全法治教育牢记于心落实于行

红网时刻长沙4月20日讯(通讯员 胡一凡 徐佳)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长沙市一中广雅中学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主题系列活动。在开福区检察院检察长、长沙市一中广雅中学兼职法治副校长杨赞邀请下,学子们走进开福区人民检察院。

本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以法治教育为主。为加强学生对法律法规的切身体会,学校联合开福区检察院,组织初一年级2班的学生赴开福区检察院“向阳护未站”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整个活动,在开福区检察院检察长杨赞和检察官孙帷韬、王青枚的细心讲解和引领下进行。

同学们了解了“法立方圆”中的有关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知识,知晓了“法随一生”、法律“列车”的含义;参与了“吸毒后的你”的小游戏,通过观看电脑模拟吸毒后的人体变化,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危害性的进一步认知;观看了开福区检察院“向阳护未站”法制宣传片,认识到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以及学会自我保护的方法;此外还参观了向阳工作室、心理咨询室、阳光检务区、检察听证室……

此次法治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同学们受益颇多,真实地体验了一次“小小检察官”的角色,将法治理念扎根于心。

心如花木,向阳而生。长沙市一中广雅中学将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活动契机,通过实地参观体验式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学生对法治理念的认识,树立法治观念,践行党的依法治国方针。

据了解,长沙市一中广雅中学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保护,牢记于心,落实于行,关注安全教育,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阳光灿烂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