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做好农资储备 服务春耕备耕

岚县:做好农资储备 服务春耕备耕

本报讯 (记者 刘小宇)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入春以来,岚县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工作已全面有序展开,为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他们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各农资企业积极储备优质种子、肥料、农膜等农用物资,确保春耕春播生产顺利进行。

做好春耕备耕工作,选用优良种子是关键环节。据了解,开春以来,岚县积极宣传农机购置补贴等支农惠农政策,协调农资生产企业提前备足货源,加大对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经营假冒农资产品违法行为,全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为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该县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提前组织涉农部门做好化肥、农药等农资的储备供应工作。为此,该县组织专业人员利用冬闲时节深入乡镇、农村和田间地头,调研农户种植结构、用肥习惯等情况,及时了解掌握农资需求信息。同时强化监督,定期对化肥、农膜、农药的市场价格、库存量实施动态监测,与农资公司、连锁经营网点层层签订安全责任协议,明确职责,做到追根溯源。及时向农民宣传农业政策、农资商品优惠、识别和使用常识,确保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编辑:王一格 / 审核:郭炳中监制:任昱

吕梁日报微信公众号 吕梁日报官方人民号吕梁日报官方头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