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刮断行道树,青县一少年冒雨清理,学校:表彰奖励

图片
风雨中,一名少年与交警一起清理被风刮到马路上的树枝。近日,这一情景被青县一居民拍成视频,并上传到网络,引来赞声一片。
初中生雨中和交警一起清理杂物
4月15日18时许,风大雨急。青县清州镇实验中学七年级7班学生马骏放学后吃力地骑着自行车往家走。
行至青县北环路与乾宁街交叉口西侧时,马骏发现,狂风吹断了不少行道树的树枝。这些树枝占据了一条机动车道,严重影响车辆通行。
青县交警大队特勤中队辅警代褀和宋浩驾驶警车巡逻至该路段,赶紧下车搬走树枝、疏导交通。马骏看到交警冒雨清理杂物,扔下自行车,上手帮忙。“交警叔叔很辛苦,我得给他们帮帮忙。”马骏说。
“同学,下着雨,你别管了,我们清理就行了,你快回家吧!”雨一直下,代褀看见马骏也在路上忙活,就想把他劝走。马骏笑了笑,不肯走,继续埋头干活。
他们顶风冒雨干了10多分钟,清理走树枝、编织网、泡沫等杂物,交通得以恢复通畅。
马骏骑车回家时,在路上又陆陆续续地看到一些杂物。他几次下车清理,身上全被淋湿。
图片
视频“火”了,全校寻找热心少年
一名过路居民看到了代褀、马骏清理堵路树枝的情景。这名居民用手机拍摄了视频,并传到网上。
4月15日晚上,青县公安局在新媒体平台发布该视频,为他们点赞。“孩子,你弯腰的样子真美”“交警和学生都很帅”“少年好样的”……网友们纷纷转发这段视频,并为他们“点赞”。
“这是我们学校的学生。”4月15日夜间,青县清州镇实验中学副校长张军在视频中认出了少年的校服。4月16日一早,他发动全校师生寻找这名热心少年。七年级7班班主任苏珊珊一眼认出,这是自己的学生马骏。
在寻找马骏的过程中,老师们还发现,事发当天,八年级9班学生马云斌在青县青崇公路上也与热心群众一同清理了路障。
清州镇实验中学16日中午召开表彰会,为马骏和马云斌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同学们围着我问这问那的,我很不好意思。其实,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马骏笑着说。
来源:沧州晚报 记者 代苗苗 通讯员 边贵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