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云南”项目走进陆良 30名先心病患儿得到救治

掌上曲靖讯近日,“心动云南”儿童先心病筛查及救助项目在陆良县人民医院举行,124名先心病患者参加义诊。

活动邀请到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专家团队对前来就诊的0—18岁患者进行检查,详细了解患者病情、病历和目前的情况,并就下一步的治疗向患者进行解释和说明,经过专家团队的筛查,陆良当天有30名患儿适合心脏内科介入手术,可以入院接受下一步的治疗。

据悉,“心动云南”儿童先心病筛查及救助项目由云南省慈善总会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发起,在各地民政部门和医院的帮助下,主要针对0—18岁青少年儿童进行先心病免费筛查,如适合心脏内科介入手术的患儿,将由云南省慈善基金“心动云南”项目资助部分手术费用,同时,建档立卡贫困、低保户及低保边缘户介入治疗后符合医保报销条件的可通过医保销部分费用,实现免费治疗。项目自2015年4月在昭通地区正式启动后,目前已经救助了900多名患儿。

资鹏 吴兆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