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丨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为民初心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鸡西市挖掘本土红色文化资源,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入手,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鸡西市鸡东县哈达河红色历史陈列馆,共由四部分组成,集中展现了鸡西地区红色革命历史。每次开馆,来到这里学习、参观的人都是络绎不绝。

系列参观学习活动是鸡西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精选推出了东北老航校博物馆、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博物馆等党史学习教育参观线路。鸡西市还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在一起,打出稳就业的“组合拳”。开展了十五场“春风行动”线上、线下招聘会,为煤矿转岗下岗职工、养老家政服务行业等开设培训班,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需求。

为壮大市场主体,鸡西市还从减免房租、金融信贷、减免税收等七个方面,为企业送政策、送资金、送信息。

鸡西市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和工作目标,上万名志愿者走上街头清理垃圾;启动了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开展了进百家门、问百家事、解百家忧的“三百”活动,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中共鸡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于宽德说:“作为党员干部,应该更加自觉地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发展最困难的地方打开局面,始终把务实、创新、实干挺在前面,多做增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工作,以此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