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金融街总部机构楼宇实现疫苗“应接尽接”

西城区金融街核心区汇集了国内外银行、保险、证券等各类金融机构1800多家。截止目前,核心区内48栋商务楼宇的企业员工新冠疫苗接种率超80%。其中,总部机构楼宇共17栋,已全部实现“应接尽接”,并张贴绿色标识。
图片
记者在西城区金融街街道锦什坊街疫苗接种点看到,企业员工、居民凭身份证即可接种疫苗。目前,金融街街道疫苗接种已突破20万剂。为满足辖区企业员工,西城区仍在积极对接企业需求,并根据接种人员特点和场地等实际情况,有序开展疫苗接种进楼宇、职工接种专场、移动疫苗接种车等服务。
图片
金融街核心区内,西城区在原有月坛体育馆和锦什坊街两个疫苗接种点的基础上,增设闹市口南街26号临时疫苗接种点,方便居民、员工就近接种疫苗。同时,西城区在英蓝国际金融中心、金融街凯晨世贸中心等有需求的商务楼宇,设置临时接种点,为企业员工提供疫苗接种上门服务。
图片
图片
北京市金融街服务局副局长卢五星介绍,金融街街道设立24小时企业疫苗接种专线,安排专人全天候响应楼宇企业各种疫苗接种相关咨询及需求,形成“管家+楼长”的全方位服务模式。西城区还通过调研及数据分析,合理安排移动疫苗接种车开进楼宇、广场,方便市民就近接种,目前,金融街地区移动疫苗接种车已经为鑫茂大厦、恒奥中心、大成大厦、国际企业大厦、招商国际金融中心等商务楼宇的企业员工提供疫苗接种上门服务。
图片
据统计,金融街辖区内300余家门店共3000余名从业者整体疫苗接种率达91%,其中152家门店疫苗接种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