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这里的楼市被盯上了!

2021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热度不减,作为传统旺季,金三银四的“小阳春”还在持续,一、二手房成交均超预期。一手房成交同、环比涨幅皆超7成,其中一线城市和成交规模耀眼,升至历史高位。

回到市场普遍关注的北京,同样2021年也开了一个好头,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披露,2021年3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二手房上涨1.4%。整体延续去年年末微涨的状态。

相比较其他城市,作为过去四年调控最严格的城市代表,北京房价是最健康的。随着全国市场的冲顶,北京也走出了底部,市场明显复苏!越来越多的聪明的购房者意识到了一套好房子的重要性!那么问题出现了,北京这么大,去什么地方买?买什么项目?

━━━━━

“面粉”贵了,

北京楼市未来供应极度分化!

小阳春对于聪明的购房者来说是利好,可以开始寻找优质项目,越来越多的购房者开始关注北京稀缺的项目!那么北京楼市缺什么?

回顾过去4年的北京房地产市场,热点肯定集中在中小户型的限竞房上,井喷供应给了购房者低门槛,但进入到2021年,特别是北京将在5月8日开启的29宗住宅地块集中供应,给了市场一些趋势性的新变化:

首先:占比70%的90平米户型建筑面积,升级为套内面积90平米,以往89平米小三居占据主导的市场,逐步定位为120平米的刚改,刚需的门槛被无形中提高了。

全北京在2017年之前新建住宅是100平米以上的改善为主,但2018年开始,限竞房时代,明显成为了89平米小三居时代,使得市场上土地供应基本集中刚需化。

其次:面粉贵了,这29宗地起拍楼面价超过3万元/㎡的地块有16宗之多。简单的说,未来入市售价将大部分集中在5-6万以上。

第三:计算土地入市周期可以发现,按照正常节奏2021年5月入市的土地,基本都要到2022年入市,这就给了市场一个新的问题,2021年入市的新项目将非常少,购房者将只能在之前成交的土地和库存里优选。

另外非常值得关注的一个问题是,市场分布非常不均衡,29宗集中出让的住宅土地里面没有一宗出现在房山区,也就是说,按照正常的土地入市节奏,一直到2022年6月份之前,房山市场很可能会出现供应短缺的现象。

所以最近房山将入市的一个纯新盘——金地璟宸被市场“盯上了”,作为房山2021-2022年罕见的纯改善洋房项目,这个项目不论是区域还是自身的品质,可以说都是房山未来2年最值得选择的改善作品。

━━━━━

房山的“高光”时刻,

北京楼市未来供应极度分化!

房山进入了高光时刻,从最近几年区域市场的成交情况也明显能看到这一点:

2020年全年房山成交新建住宅合计高达3161套,是过去多年的历史记录,同比上涨高达85%,2021年开年,房山更是成交高达1462套,按照这个速度,2021年房山全年有望超过4000套的历史新成交记录。

另外房山作为北京最早开通地铁的一个近郊区,经过多年的市场发展,成交结构出现了和其他区域不一样的变化。

从2017年来,区域合计成交新建商品房住宅9452套(不含别墅),供应1.4万套,库存基本都集中在90平米以内的中小户型,而房山区域对于90平米以上的改善户型则非常明显的出现了一个市场稀缺。

对于整个房山的购房者来说,想买一套89平米的小三居很容易,但想买一套舒适的三居四居,市场上可选的项目非常非常少!

这就是为什么房山楼市的热度和金地璟宸这样优质改善户型项目的市场关注度都在明显上升。原因很简单,核心还是房山区域发展的迅速和项目自身的产品力,吸引了购房者关注这个区域!

首先:房山的“c位”在拱辰!

翻看房山近几年的住宅供应,大部分都在阎村、周口店、青龙湖等位置。

从房山市场看,最近2年很多购房者看到的项目大部分都是刚需产品,基本集中在青龙湖和良乡六环外。对于了解房山市场的人来说,其实这2个区域都并非房山的核心区。

从全北京2020年超过100平米的改善住宅分布可以看到,房山区供应基本在六环外。

而金地璟宸位于京西南五环外房山核心政务区良乡拱辰板块,在十三五规划中房山被定义为生态宜居示范区,区域内拥有最便捷的交通、最完善的配套、最宜居的居住环境以及最具潜力的城市规划。

拱辰板块在房山的重要性就相当于东西城之北京城,整个辖区面积24.7平方公里,管辖23个村,23个社区,是区委区政府所在地,是房山区政治文化商贸交流中心,有驻区部队12个,房山国税等34个委办局,北京送变电公司等中央、市、区属单位216家,北理工等5所高院校所在的大学城也坐落于此。

交通便利:金地璟宸项目周边交通十分完善,因为一直是房山核心,所以早就形成了立体交通网络。项目北侧京良路连接京港澳高速和五环,非常便利,而且京港澳、京深(国道107)、京雄和月华大街以及拱辰大街都在周围,如果是地铁出行,房山线、S6号线(在建)以及城市副中心线也非常方便。

生活配套完善:金地璟宸周边拥有南城最繁华、最高端、最密集的商业配套。

直线距离500米就龙湖房山天街,是涵盖购物、餐饮、休闲、娱乐、文化等多业态的商业综合体;南侧2公里内还有华冠购物中心,国泰百货,中大祥瑞等,开车15分钟即可到达的房山首创奥特莱斯是华北地区最大规模的奥特莱斯。

长阳还有京投港、长阳半岛广场、绿地缤纷城等大型商业,另外位于良乡大学城北站首开龙湖熙悦天街,占地17万平米,建成以后地上6层,地下3层,现已封顶,预计明年6月份开业。

教育资源丰富:南城最密集的、全年龄段的优质教育资源。

对于房山来说,这个区域可以说是过去几十年发展的精华部分。特别是教育资源最富裕的区域。

周边有行宫园学校、良乡二小、良乡三小、北潞园学校、北师大中学、良乡二中等;据市场统计长阳将近30%的选择回购良乡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长阳的教育规划的欠缺问题。

除了这些外,区域不远处的医疗资源、旅游资源也都非常丰富。可以说位于拱辰街道的金地璟宸是整个房山市场期待已久的核心城区优质项目。

其次:十年诚意回归,纯洋房打破区域住宅产品力天花板!

在房山提到金地朗悦,基本所有人都知道,作为区域内的标杆项目,十年后的当下,二手房区域市场内的价格标杆也依然是这个项目。相比区域内其他项目,二手房单价都要贵几千块一平米。

金地在全国26个城市为50万个业主家庭开发了数百个经典楼盘,一直是国内最有实力的一线品牌房企之一。金地积累32年的住宅开发经验,研发出了九大产品系,产品系的优点就是成熟,非常符合市场的需求。特别是这次金地·璟宸的打造将打破区域市场的产品力天花板。

金地·璟宸作为金地非常成功的高端风华系代表,降维打击,用高端产品打造刚需+刚改产品,可以看到金地对于对房山拱辰这一块优质地块的重视,项目是新中式建筑设计。

北京平均土地市场容积率基本都在2以上,而房山区域容积率更是基本都在2.5,这也就是说,金地·璟宸将是容积率仅为1.6的6层纯洋房。未来很难再有同类型产品。

户型也是区域市场最稀缺的97-143㎡3-4居,不论是里子的配置还是面子的颜值,可以说都是未来几年房山区域最值得关注的精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