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服务拟以5.06亿元收购深圳深兄环境公司67%股权

来源:金融界网
金融界网4月20日消息世茂服务(00873.HK)发布公告称,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世茂天成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与安吉尚巍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收购深圳深兄环境有限公司67%股权,本次收购事项的总代价将不超过5.06亿元。截至今日发稿,世茂服务股价跌1.44%,报20.5港元/股,总市值484.6亿港元。
公告显示,深圳深兄环境有限公司为一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城乡环卫一体化服务公司,目前拥有约57个在管项目。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资产净值约为1.32亿元,交易完成后,其将成为世茂服务的附属公司,其财务报表将与世茂服务的财务报表合并入账。
关于收购理由,世茂服务表示,收购事项将与集团的现有营运及业务布局相辅相成,巩固集团现有优势,产生协同效应,加速公司的发展,并创造更大的价值。
世茂服务是中国领先的综合物业管理及小区生活服务提供商,在中国 26 个省份超过 100 个城市提供物业管理服务。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世茂服务的合约建筑面积约为 201.1 百万平方米,总在管建筑面积为 146.1 百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