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探号|电动车被偷急哭快递小哥 民警抓获俩“街溜子”追回失物

快递小哥刚花1万元买了辆电动四轮车就被偷了,寻求民警帮助。民警走访几十家二手车收购商店可惜一直没有线索。
4月20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黑龙江警方获悉,时隔半年,民警仍没有放弃,找到了被盗电动车,并将2名偷车犯罪嫌疑人抓获。
图片
“警察同志你可得给我做主啊,我们全家都指我送快递养活呢,这车丢了可完了!”2020年7月30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居民李某在警察局哭着对办案民警说。
经交谈民警了解到,李某从事快递投送工作,新买的价值一万余元的电动四轮车停放在某胡同内被人盗走。
侦查员们知道这辆车对当事人的分量,一边安抚李某情绪,一边询问细节。
在初步掌握了电动四轮车的基本特征后,侦查员们展开了一系列调查工作,由于案发周边可借助的监控设备少,胡同内的商铺关门较早,调查工作一筹莫展。可电动车不会凭空消失,侦查员们将目光转移到二手车市场。
在走访了几十家二手车收购商店后,依然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侦查工作陷入僵局。
但民警们始终没有放弃,终于2021年4月15日,侦查员在工作中得知,被盗车辆在克山县内出现,通过失主辨认,确认该车辆正是其丢失的电动四轮车。
经多方调查,侦查员了解到该车现使用人是王某,他于2021年年初从赵某手里买入的,民警立即将赵某传唤至刑侦大队。
图片
初审时,赵某百般抵赖,声称该车是自己从商店买来的,可当警方让其提供证据时,他却言语支吾,顾左右而言他。
经过大量工作,嫌疑人赵某如实供述了其在2020年7月30日晚,伙同林某在克山县盗取一辆电动四轮车的犯罪事实。
据赵某交代,案发当天,其与林某因身无分文,在街上闲逛,伺机寻找作案目标,后偶遇被盗车辆。盗窃得手后,将该电动四轮车以5000元的价格卖出。
目前,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公安局已将被盗车辆归还受害人,嫌疑人赵某、林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通讯员 李子成 孙凤娇
文/王浩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