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人找工作被骗10万元 张家口公安破获一起诈骗案

什么是好工作呢
对于很多父母来说
稳定的、体面的工作
才是好工作
为此,哪怕多花点钱都行
这不宣化区的陈女士就是这样的想法
为了让孩子能到“正经”单位上班
她不惜花了10多万
可最近她却越想越觉得不对劲
案件经过
家住宣化区的陈女士的女儿大学毕业后工作一直不稳定,赵某是陈女士的邻居,深知闺女的工作是老母亲心头事,便动起了歪心眼,谎称和某领导是亲戚,可以帮陈的女儿解决工作,需要花点感谢费打点一下。幸福来得太突然,老母亲被这个好消息冲昏了头脑,信了赵某的话,按照赵某要求,陈女士先后通过转账到指定账户或直接交给赵某现金的形式,共计花费人民币十余万。
但是钱给了之后,就没有下文了,陈女士女儿的工作一直未落实,问赵某,他都以“再等等”为借口推脱。陈女士不由疑从中来,通过多方打听得知,某单位根本就没有赵某说的那个名字的领导,陈女士恍然醒悟,意识到被骗,要求赵某退钱。赵某只退还了部分赃款,剩余大部分赃款以各种理由推脱还款。
陈女士遂向宣化警方报案。接到报案,警方经过大量细致的工作,于4月12日将犯罪嫌疑人赵某一举抓获。
图片
(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并对其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经审讯,赵某供述:他见陈女士为闺女找工作心切,就动了邪念,编了一个领导的名字,说是自己家亲戚,设下安排工作的骗局,让陈女士一步步上套,陈女士转账的钱及多次拿的现金,已被他用于自身消费。
小编说
就业问题,可谓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陈女士表示,对赵某没有一点怀疑是假的,但就是为了哪怕1%的希望,他们也愿意去试试,毕竟孩子能有个稳定的好工作,好未来也指日可待。父母加倍操心,也让犯罪分子嗅到了可乘之机。小编提醒家长,遇事留个心眼,不要因为儿女就业的事情,听他人介绍“工作”的承诺,提高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