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通报3起交通事故调查情况 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导致悲剧发生

原标题:曲靖通报3起交通事故调查情况 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导致悲剧发生

根据云南省、曲靖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集中开展春季攻势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要求,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今年以来发生在曲靖市辖区内,一次死亡2人及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进行曝光,对广大交通参与者予以警示。

宣威“2·21”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情况】 2月21日,黄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从贵州省盘州市坪地乡驶往云南省宣威市田坝镇方向。14时25分,该车行至宣威市田坝镇龙家村委会高桥村19组附近路段时,车辆向右驶出道路有效路面,翻下40余米深的山沟,造成车上驾乘人员4人死亡、车辆受损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 经鉴定,黄某的血样中含有乙醇,属酒后驾驶。黄某饮酒后驾驶车辆在上坡转弯过程中操作不当,是此次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

【事故暴露的问题及安全隐患】 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漠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罗平“3·14”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情况】 3月14日早上,聂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沿G324国道由罗平向师宗方向行驶。7时30分许,该车行驶至罗平县哨田村路段时,因驾驶人疲劳驾驶,加之车速过快,车辆碰撞到前方右侧的行人郑某、何某、张某,造成3人死亡及车辆受损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 经鉴定,聂某驾驶的小型面包车制动不符合要求。聂某在严重疲劳的状态下,驾驶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超速行驶,是导致该起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

【事故暴露的问题及安全隐患】 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在严重疲劳的状态下,驾驶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超速行驶,最终引发道路交通事故。

会泽“3·05”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情况】 3月5日,范某驾驶无号牌正三轮摩托车,由会泽县娜姑镇干沟社区向白雾村委会方向行驶。19时13分,该车行驶至会泽县境内兰马线(兰州—马关)K1991+150m处时,范某在转弯时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翻后撞到其行驶方向右侧路缘外民房的花台,造成乘车人周某、龚某当场死亡,乘车人陈某、侯某、侯某某及驾驶人范某受伤,车辆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原因】 范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未经注册登记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车辆违反规定载人且严重超员,驾驶操作不当,引发此次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暴露的问题及安全隐患】 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农村无证驾驶、机动车未注册登记现象比较突出,应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