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司法行政队伍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小事

原标题:昆明司法行政队伍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小事
日前,昆明市司法行政队伍各行业部门立足自身职责使命,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多角度、多渠道、全方位的司法行政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昆明各地积极深化公证"放管服"改革,推进公证减证便民工作,探索"公证+互联网"模式,解决办事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地儿办事"等问题。全市司法行政队伍认真实施"法援惠民生"工程,将低收入困难群体、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特定群体和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作为法律援助的重点人群,持续开展"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引导其通过合法途径解决诉求。
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践中,昆明市律师行业积极主动作为,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联合各支部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是深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筑牢群众观念的必然要求。(记者辛亚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