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人民医院: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

2021年4月15日-2021年4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点亮抗癌之路,助力健康中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是由中国抗癌协会发起并主办,是我国历史最悠久、影响力最强的肿瘤防治品牌科普活动。
4月17日,由日照市抗癌协会联合全市各大医院主办的2021年日照市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活动在岚山区高兴镇大集举行,五莲县人民医院综合保健科在护士长周莹的带领下一行6人参与本次活动。
宣传义诊现场,五莲县人民医院医生护士为当地群众进行免费义诊,就肿瘤预防及治疗答疑解惑,发放肿瘤防治的检查宣传册,开展惠民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癌症防控的认识和重视。
图片
图片
图片
综合保健科简介
五莲县人民医院综合保健科病房位于内科楼1层、2层,开放床位达45张。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2名,其中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4名,住院医师3人,其中硕士研究生3名。主管护师3名,护师9名,所有护士均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综合保健科紧紧围绕全院工作整体部署,先后开展肿瘤的化疗、三维适形放疗、调强放射治疗、癌痛治疗、肿瘤晚期的综合治疗、介入栓塞化疗、肿瘤新辅助治疗、恶性积液局部治疗、肿瘤基因检测、肿瘤靶向治疗、肿瘤免疫治疗等。护理人员开展了B超引导下PICC深静脉置管(肘上)、成立PICC深静脉置管门诊。提高肿瘤诊疗水平,造福广大肿瘤患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山东省五莲县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