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着挣钱忽视安全 货车爆胎侧翻高速

河南县域经济网讯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最怕什么?除了刹车失灵,就属爆胎最为可怕了。春末夏初,天气渐暖,又到了车辆爆胎事故多发易发的季节。

4月19日16时许,一辆外地号牌的集装厢式小货车行驶到京港澳高速696公里西半幅时,车辆的右后轮胎突然爆胎,导致车辆失去控制发生了侧翻司机被困。

接警后,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民警快速赶到事发现场,并第一时间把被困司机从驾驶室解救了出来,所幸司机并无大碍。

惊魂未定的小货车司机告诉民警,事发前,他驾驶货车正行驶在高速公路的第三车道内,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货车的右后车轮发生了爆胎,随后,货车明显向右侧倾斜,他试图打方向进行调整,但已经无济于事,货车在来了一个180度大掉头后,侧翻在了第二车道内。万幸的是,当时第二车道内的车辆较少,否则,很可能发生二次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因为生意一直都很忙,他有半年多时间没有检查保养过轮胎了。

“车辆轮胎关乎行车安全,你这种光顾着挣钱而忽视交通安全的行为非常不可取!因为不是每次交通事故都能让你‘全身而退’,请你一定要吸取这次事故的教训!”民警在对小货车司机出具事故全责认定书后,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援。轮胎是汽车的腿,日常检查轮胎必不可少。车辆超载、超速、胎压不稳等情况都有可能导致车辆爆胎。为避免和减少爆胎事故发生,保障大家的出行安全,请广大司机朋友出车之前务必做到,经常检查轮胎胎压、轮胎花纹磨损状况、轮胎花纹内异物等情况,时刻保持车辆最佳性能状态,拒开超载、超速和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共同维护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刘珺 通讯员 宋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