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不亮,街道一年4次承诺已食言3次,江夏区:存在作风问题,督促解决

长江日报4月20日讯“去年说年底,年底了,又说今年开年。等到了开年,又说上半年,现在的最新答复说到今年10月底。”4月20日9时30分,区纪委书记系列访谈暨上线武汉城市留言板答网友问活动举办第八场,网友提及江夏区锦绣大道路灯常年不亮时,讲述自己的经历。江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明骏做了回应。
图片
访谈现场。长江日报记者杨涛 摄
从2020年开始,市民们便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江夏区锦绣大道路灯不亮。
“沿途新建了多个小区,这条4公里长的道路是我们出行的必经之路,但是没有一盏路灯是亮的。”2020年8月,市民朱先生在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锦绣大道路灯不亮,晚上一摸黑。当时,五里界街回复称,路灯因工程承建方管理不善导致不亮,街道正在督促整改。
2020年11月份,市民反映同一问题,五里界街回复:由街道主导先行垫资开展路灯维修工作,争取年底前完成;2021年1月,市民再次反映路灯不亮。这次,五里界街回复:已制定维修方案,春节后很快启动;今年2月底,五里界街又表示,上半年计划把路灯点亮;今年3月底,五里界街再次食言,称“10月份之前完工”。
图片
江夏区锦绣大道无路灯。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摄
面对投诉,五里界街在回复中让市民“不要有过多的负面情绪”。“不到一年就食言了3次,怎么可能没有负面情绪?”市民朱先生很无奈。
4月19日晚,记者来到江夏区锦绣大道。记者看到,除了沿路几个居民小区的零星灯光外,整条锦绣大道上没有任何灯光,对面驶来的车辆,均开着远光灯,格外刺眼。
直播访谈现场,主持人提问,1年内3次食言,是客观难度问题,还是作风问题?
对此,江夏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明骏表示,江夏区正在开展三找三查工作,一个是查问题,二个是查差距,三个是查举措,通过全区梳理,汇总问题清单,从这个案例来看,自查自纠的问题还没有做到全覆盖。
陈明骏说,职能部门再三食言,没有把群众诉求真正放在心上,没有第一时间快速、全面、准确、高效处理群众诉求和咨询,存在作风问题。“下一步,我们调查核实,督促这件事情解决。”(长江日报记者杨荣峰 孙笑天)
【编辑:邓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