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河间一民警陪父就医路上顺便抓贼

图片
4月10日,在陪父亲看病的路上,河间市公安局民警韩宁宁发现有人正在盗窃。他立即将盗窃电动三轮车上物品的违法嫌疑人抓获。
当天上午9时许,韩宁宁在休假期间开车带父亲去医院看病。途经瀛海公园西侧集市时,他忽然发现一名男子正在对路边停放的电动三轮车上的物品进行盗窃。发现男子的违法行为后,韩宁宁立即将车停在路边,下车将正在实施盗窃的男子控制。
当时正是集市的高峰,人员情况较复杂,也有个别不了解内情的群众,以为是韩宁宁和嫌疑人在打架,还对他们的行为进行劝解,帮实施盗窃的男子说好话。韩宁宁立刻向实施盗窃的男子及围观的群众喊:“我是警察,这人涉嫌偷窃,请大家不要靠近!”
韩宁宁公开表明警察身份后,被控制的男子立刻垂头丧气,围观群众在了解事情情况后纷纷给他点赞。韩宁宁随即电话通知正在附近巡逻的河间市特巡警大队三中队车组巡警。巡警赶到现场后,韩宁宁协助特巡警大队出警人员将违法嫌疑人扭送至特巡警大队。
经讯问,涉嫌盗窃男子叫刘某,其供述:在经过瀛海公园西侧集市时,发现路边停放的电动三轮车上放有衣服、书包等物品。他想翻到值钱的物品后实施盗窃,结果正在盗窃时被民警抓获。
目前,违法嫌疑人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行政拘留10天。
来源:沧州晚报 通讯员 秦韵 记者 杨玉霞